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白云山风景区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森林防火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0: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白云山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特点和景区实际,深入调研、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展开景区清明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景区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走访景区周边的25个村社、街道,设置防火横幅43个、宣传牌70面,张贴海报35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并通过新闻媒体、景区公众号、视频、广播等方式,大力开展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和森林防火的法规宣传及解释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教育引导市民群众移风易俗,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鼓励倡导利用互联网等非接触形式的祭拜或延后祭拜。二是强化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清明防火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严防死守,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瞭望哨24小时专人监控,安排专人值守各个山头、重要部位和路口,进一步优化完善网格管理,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防火责任和工作措施。三是严格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措施和各部门职责分工,依法封闭思园、满族坟场等集中祭祀场所,在景区各个入口共设置27个检查点,采取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和检查携带物品等方式,加大对携带可燃易燃祭拜物品行为的劝阻制止力度,联合景区周边街道、村社共同做好景区周边小路的日常巡查值班,严防火种进入景区和出现人员聚集。四是做好应急准备。设立景区节日防火总值班室,公布白云山森林防火值班电话,成立9支森林防灭火应急分队,组织开展20余次森林防火灭火应急演练,组织排查检修消防管网、灭火装备等防火设施设备。对景区尤其是偏僻地段及山坟集中的区域开展林下清杂,清理干枯树枝、树叶等易燃覆盖物,减少火灾隐患。安排洒水车对景区道路两旁林木适时喷淋,降低火险等级。五是加强相关信息共享。利用广州市第58场疫情防控“战疫情、云祭扫”专场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景区清明祭扫及防火工作情况,充分发挥景区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及时做好火情预警和火险研判,与民政、公安、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畅通信息报送,确保景区清明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序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