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市儿童公园营造干净整洁环境确保疫情期间游客健康游玩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4: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工作人员进行办公环境卫生清洁

图片2.png  

 

  保洁队伍清洗园区地面

  

 图片3.png

  工作人员进行园区设施消毒

图片4.png  

  工作人员进行除四害消杀

  疫情防控不松懈,环境整治不停歇。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儿童公园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卫生,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到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两手抓”,致力营造安全健康、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一是大力开展户外公共环境卫生清理,降低复产复工后的疫情传播风险。公园在加强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清理沟渠、下水道、地下停车库等卫生,消除卫生死角,避免蚊蝇孳生;园区垃圾日产日清,防疫废弃物如口罩等专类收集并严格消毒,送环卫站统一处理;勤清洗园区户外设施并严格消毒,重点排查和消毒游客经常接触的坐凳、看台、栏杆、垃圾桶等设施,暂时封闭游客密切接触的户外游乐场所,确保游客放心使用室外公共设施。二是多举措保障室内环境卫生,避免交叉感染。公园以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健康为前提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每周定期开展办公区域卫生清理,重点进行清除杂物、室内积水和消毒等工作;为杜绝病毒粪口传播风险,园区厕所严格清洗消毒,并将卫生间蹲位的垃圾桶由敞口式换成脚踏带盖式,擦手纸垃圾桶由敞口式改成侧投式,合计替换101个;每天至少两次严格消毒服务岗亭、服务点内所有游客可能接触的坐凳、桌椅、门把手等设施,暂时关闭通风不良的室内场馆,保持正常的保洁消毒。三是以灭鼠为重点,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公园除四害专业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公园室外隐蔽区域设置鼠屋并定期补充灭鼠毒饵、堵鼠洞灭鼠,每周定期使用高效低毒药剂对园区进行蚊、蝇、蟑消杀;由蚊媒监测专业队伍对全园开展病媒生物监测,根据监测效果及时安排消杀队伍对病媒生物监测指数较高的区域进行重点控制,2020年每月蚊媒密度风险指数均为零级;排查绿化中的卫生死角,严密排查死亡野生动物等,防止蚊蝇鼠等有害生物、野生动物等成为潜在传染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