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市儿童公园“相约星期七”云课堂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24 14:2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线上直播截图

图片2.png  

  蓝天姐姐的鲜花手工画

图片3.png  

  粉丝群分享的鲜花手工作品

  “小朋友们,你们好!好久不见,很想念你们呦!”随着小雨滴姐姐亲切的打招呼声,广州市儿童公园“相约星期七”云课堂,在3月21日上午10点正式上线了。

  相约星期七从2017年4月和大家见面以来,一直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好评,主打的“亲子家庭手工”活动,也收获了许多忠实小粉丝。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约星期七一度暂停了,这一次的线上课堂,用全新的模式,弥补了疫情期间公园活动的空挡。在市儿童公园官方微博或者加入到微信粉丝群,就可以直接在线观看、回放及互动。

  第一期的云课堂,小雨滴姐姐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公园南大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广州的一些著名的地标建筑。比如弯弯的大桥形状的南门,灵感来自广州的第一座跨江大桥海珠桥。而大门旁的黄色建筑是1937年至1967年这30年间的“广州第一高楼”——爱群大厦。随后,小雨滴姐姐和小朋友们分享了有关春分的习俗知识。正所谓“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春日里,公园百花盛开,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直播的最后,蓝天姐姐利用公园里的花瓣,完成一幅鲜花手工画,并在线指导小朋友们如何作画。

  视频上线后,观看次数达到1800余次,不少家长纷纷带着小朋友自己动手,学做鲜花手工画,并在粉丝群里分享。活动反响热烈,为宅在家的市民朋友提供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游玩”体验。

  接下来的相约星期七云课堂会继续启航,用创新的方式,好玩的手工活动,陪伴小朋友们度过疫情期间的休闲时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