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咬定青山不放松——帽峰山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7:29: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帽峰山景区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唱响全力抗“疫”主题曲。

  一、守住防控门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一是制定景区开放指南。实施佩戴口罩控制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景区张贴游园公告等方式,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并在景区门口设立门岗,对员工、游客进行体温测量。二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健康服务管理。建立人员外出及体温检测台账,掌握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动向,摸清摸细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近14天活动情况及人员接触情况。针对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人员,建议其延迟返穗。三是从源头上遏制景区内聚集性活动。及时关闭帽峰古庙,取消相关徒步活动,避免人员扎堆,从而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二、从生活细节入手,落实各项卫生防疫措施

  一是加强景区环境消毒保洁。绿化保洁人员每天按照公园景区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对景区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防疫,保持景区干净整洁,确保防疫质量。二是做好饭堂防疫工作。疫情期间,饭堂采取分散就餐制,避免集体性就餐。此外,饭堂还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凉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免疫力。三是加强景区内动物防疫工作。加大动物栖息地巡护力度,对天鹅等动物繁育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实现排泄物日日清,降低动物疫病的感染风险。

  三、发挥党员先锋力量,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景区中心党支部在穗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一是党员干部分批次到景区门口站岗,为游客、职工测量体温。二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除了每日检查督促景区的消毒清洁情况外,2月25日还组织了全体党员和机构人员开展景区疫情防控大扫除活动,全面排查并清理卫生死角。三是积极响应“基层党员干部下沉城乡社区一线,坚决守住社区防疫防线”的号召,9名党员分别下沉到社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硬核力量,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者”,增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四是景区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活动,短短半天内,共收到22名党员累计1670元捐款。

  四、规范物资管理,构筑防疫物资保障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帽峰山景区管理中心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用品保障到位。景区中心党支部、工会分别发放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等一系列防疫用品,为干部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建立好物资购买和发放台账,严格规范管理,做好物资储备、管控和使用工作。

  五、传递战“疫”信息,宣传引导不缺位

  强化疾控宣传引导,营造全民防控氛围。一是充分利用景区内宣传栏和LED宣传屏张贴、滚动播放抗疫宣传标语,引导游客、干部职工理性看待疫情,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二是景区管理中心多次在空旷的户外组织会议、中心组学习等活动,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