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广州动物园党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7: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公园党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公园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力量,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共同应对疫情。二是公园党委动员党员带头服从大局、配合行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宣传和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其中,广州动物园科研团队协同华农、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等科研团队通过分析大量宏基因组样品,锁定马来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中间宿主,发现分离的病毒株部分基因与目前感染人的毒株碱基序列相似度高达99%。此项研究成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源头防控具有重大意义,对野生动物管控的相关政策调整提供了科学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公园党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公园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力量,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共同应对疫情。二是公园党委动员党员带头服从大局、配合行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宣传和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其中,广州动物园科研团队协同华农、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等科研团队通过分析大量宏基因组样品,锁定马来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中间宿主,发现分离的病毒株部分基因与目前感染人的毒株碱基序列相似度高达99%。此项研究成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源头防控具有重大意义,对野生动物管控的相关政策调整提供了科学依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