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儿童公园多措并举做好儿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7: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州市儿童公园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儿童需求和特点,进一步强化防疫工作,提高儿童防疫意识和防疫水平。一是加大对儿童喜欢触摸的物品及游乐设施等的消毒清洁频次,暂停开放与儿童体表亲密接触的游乐区域、室内场馆,避免儿童因接触园区设施引发交叉感染的危险,同时暂停举办科普文化、亲子体验活动,减少疫情传播途径。二是通过园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画等刊播“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等通俗易懂的标语或卡通漫画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广播提醒家长引导小朋友做好游园时的防护,播放音乐舒缓儿童情绪,提高儿童“心理防疫”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在园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寒假后返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临时指南》,刊载动画短片等讲解防范病毒传染知识,提高儿童疾病防控的意识。三是排查园区外墙围栏空洞情况,及时补种,利用植物补植围墙脚,严防猫狗进入园内,降低园区安全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