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力战“疫”——流溪河林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5 09:13: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连日来,流溪河林场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岗位职责实际,严守责任关口,日夜奋战,筑牢一道又一道防疫线。

        一是联防联控把好“安全关”。

        1月23日,流溪河林场制定相关应急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展开联防联控,在相关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采购和贮备防控物资,为打响防疫战提供保障。一方面,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对进园游客实施严格的体温检测,设置临时隔离室,取消原定游园活动,停止园内游船和电动车项目。另一方面,春节期间,林场值班领导每天带队到垃圾装载点和居民生活区,场部机关以及各护林站办公场所,现场督导垃圾清运、消毒等工作情况,在全场范围内按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排查和清理卫生死角。在1月23日、27日组织了2次全面彻底清洁大行动的基础上,对居民住宅区、公园牌坊、游客中心、公共厕所、房前屋后等场所,每日喷洒消毒液2次,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

        二是严格摸排守好“监管门”。

        为坚决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染源,流溪河林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增加护林员巡查野生动物异常情况的频率;严格执行信息监测报送制度;联合森林公安加强对猎捕野生动物的查处力度,落实野生动物及制品监管等措施,持续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2月3日,由分管该项工作的副场长带队,联合森林公安流溪河林场派出所,对辖区内野生动物的异常情况、经营情况及非法猎捕情况进行检查,未发现异常和违法情况。2月4日、5日,林场党委书记、场长、纪委书记等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护林站、森林公园等8个基层单位实地摸排检查辖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落实进展,对公园防疫监管措施、各林区野生动物保护巡查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药水等重要防控物资。

        三是志愿服务当好“先锋队”。

        疫情面前,没有孤岛。2月1日,林场发出《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践行使命担当。目前,林场机关党员干部已下沉至当地彩虹及黄竹塱社区,在职党员和非党员干部130多人到7个防疫点,设立卡口,形成一支林场“战疫”突击队,对进出人员做到进出必管、外来必查、存疑必录。24小时轮班值守,开展疫情排摸、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才能用一道道安全线筑起固若金汤的安全网。下一步,流溪河林场将继续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把好“安全关”,守好“监管门”,当好“先锋队”,为辖区在这场防疫战中筑牢安全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