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共克时艰,党员当先 ——越秀公园扛起党旗,吹响战“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2-10 11:30: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在战“疫”步入紧要关头的关键时刻,越秀公园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挑重担,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全面部署防疫工作
      公园党委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多次专题传达上级关于防控工作的要求,制定相关应急措施,布置防控工作任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及时采取了关闭“歌唱祖国 醉恋花城”2020越秀花灯活动、金印游乐场、游艇、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乒乓球室、韩国园、篮球场等场所,以及加强各门岗体温监测、劝导游客佩戴口罩,严禁园内开展群聚性活动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公园党委、团总支相继向全体党员、团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大家把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尽其职、贡献力量,坚决把各项防疫部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园党委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分片巡视、分片管理,及时掌握全面,统筹公园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室党员纷纷到门岗支援,进行游客测体温和劝导游客佩戴口罩进园工作,绿化部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做好园区内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保障游客健康,公园领导、安保部党员干部和保安员加强园内巡查,劝说游客戴好口罩,并对园内园内踢毽子、打太极、下象棋的游客进行劝导,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公园已没有群聚活动现象。
公园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投入到公园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
      抓好后勤物质保障服务
    “大疫当前,作为党员,就要想办法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为大家准备好先行的粮草。”
      办公室担起了后勤保障急先锋的重任,为有效应对日益紧张的疫情变化,在全市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千万百计、想方设法购置一批口罩、洗手液、消毒水送往一线,解决了一线服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为保障职工饭堂就餐安全,率先启动一系列防范措施——提高消毒标准、严控人、物的管理,启动分散就餐制度等。获得大家点赞。
      维修工作事无巨细,这是对公园维修班工作的真实写照,疫情下进入公园的游客比平时少了,但公园的日常维护并不能懈怠,维修班的正副两位班长坚持奋斗在一线。他们说“我是党员,我不干谁干。为民服务没有前提!” 为民服务,也是维修班每一位党员秉承的信念,他们用实际行动,高质量地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满足了市民游客的需求。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这样的场景正出现在越秀公园防疫攻坚战的角角落落。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林业和园林局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疫战斗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游客尽责守土,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