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部门动态

广州动物园自主研发科研成果首获省级奖励

发布时间:2020-01-27 16:18: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由广州动物园科研项目“野生动物保育管理人员安全行为能力及安全操控技术研究”先后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动物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2018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这是广州动物园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首次获得省级奖励。
      该科研项目是针对国内动物园行业安全管理状况不够理想、安全控制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等状况而立项研究并进行技术推广。技术成果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在国内野生动物保育管理领域首次综合评定和划分了各类野生动物的安全防范等级,独创技术先进、内容系统的动物捕捉、保定、转移安全操控技术程序,填补国内野生动物保育管理安全防范和控制研究方面的多个空白。二是针对当前国内动物园在操作人员安全作业、动物场馆生态化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自主研发了具国内领先水平的野生动物保育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操控设备。
      该研究成果在广州动物园已取得实效,并被国内100多家动物园、动物园行业职业再教育培训机构及广东省多家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广泛应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