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法律法规规章行业规范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十五部法律的决定 (涉及林业部分)

发布时间:2019-08-19 02:40:0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
    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作出修改
     (一)将第七条中的“林业”修改为“林业草原”。
     (二)将第三十五条第二款中的“依法实施进出境检疫。海关凭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检疫证明按照规定办理通关手续”修改为“海关依法实施进出境检疫,凭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检疫证明按照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三)将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中的“依法实施进境检疫。海关凭进口批准文件或者允许进出口证明书以及检疫证明按照规定办理通关手续”修改为“海关依法实施进境检疫,凭进口批准文件或者允许进出口证明书以及检疫证明按照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四)将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第五十一条中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五)删去第五十二条中的“检验检疫”。 
   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作出修改
    (一)将第五条、第十一条中的“林业”修改为“林业草原”,“环境保护”修改为“生态环境”。
    (二)将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六条中的“林业”修改为“林业草原”。 
    (三)将第十八条中的“农(牧)业行政主管部门”修改为“林业草原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畜牧业行政主管部门”。
    (四)将第三十八条中的“林业、农(牧)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修改为“林业草原行政主管部门”。
    (五)将第三十九条中的“农(牧)业、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修改为“林业草原行政主管部门”。
  十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作出修改
    (一)将第五条、第十二条、第十四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二十八条中的“环境保护等有关主管部门”修改为“生态环境等有关主管部门”。
    (二)将第三十五条中的“林业主管部门”修改为“林业草原主管部门”。
    (三)将第五十一条中的“产品质量监督部门”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删去“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向本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通报有关情况,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四)将第五十四条、第五十六条中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吨税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