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活动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20日上午在花都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5:5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上午,由广东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广东省第三届森林文化周,在素有“广州市最美乡村”美誉的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詹宇扬,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妇联、团省委、省工商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广东省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颁奖仪式。全省共10家单位被评为“广东省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广州有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海珠国家湿地公园2家单位获此称号。

  作为全国首个大型省级森林生态文化建设品牌活动,广东省森林文化周自2019年首次创办至今已步入第三个年头。3年来,各地联合举办675场森林文化活动,总计100多万人享受了绿色生态红利,森林文化周已逐渐发展成为“市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会”。

  本届活动周以“走进大美森林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从即日起至本月28日,省林业局联动全省21个地级市95个场地将共同举办森林汇演、自然教育、森林运动、文艺创作、体验自然等近300场活动。

  

  (广州分会场 广州动物园 生物多样性小小调查员活动现场)

  

  (广州分会场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 奇妙自然观鸟导赏活动现场)


  接下来一周,广州市内多地将举办超过20场系列活动,其中:

  21日上午,广东省林业局将组织本地中小学生及有关单位,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童眼绘森林”绘画活动。

  23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将联合组织市属多家森林公园,在今年7月刚开园的白江湖森林公园举办“粤游森林·不忘初心”神山幽谷森林定向徒步活动。

  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流花湖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广州动物园、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也将先后组织多项森林文化相关活动。

  

  (广州分会场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系列活动)


  

  (广州分会场 广州动物园自然教育系列活动)


  

  (广州分会场 广州城市林业自然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