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活动

广州市儿童公园助力三个梦想实现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0:2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林业园林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广州市儿童公园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2021广州少儿梦想征集活动在“六一”公布入选的十大圆梦梦想后,广州市儿童公园组建了圆梦工作小组,拟订计划,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各方资源,不断助力小朋友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我想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大城市的儿童公园玩

  即将上小学的黄烨曦,来自汕尾,她的爸爸在广州工作,聚少离多。她从电视上看到广州有一个很大的儿童公园,便牢牢记在心中,希望有一天能够来到爸爸工作的城市,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去公园里玩。

  8月6日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着黄烨曦和妹妹来到广州市儿童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候他们的到来。

  大象滑滑梯、欢乐谷的摇摇椅、花林草浪上吹泡泡……在公园人员的陪同下,黄烨曦将公园玩了个遍。“我还想玩这个!”“我还想玩这个!”是黄烨曦当天说得最多的话。看着黄烨曦开心的笑容,黄烨曦爸爸妈妈不禁感慨,自己因为工作太久没有陪伴孩子了,今后自己一定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

(在广州市儿童公园游玩)



  游园结束后,黄烨曦收到广州市儿童公园赠送的笔记本。她迫不及待拆开写上自己的名字,想马上记录下开心的这一天。“我今天好高兴,我还要来广州市儿童公园!”黄烨曦对工作人员说道。

(收到礼物)

  希望未来,黄烨曦小朋友也能像今天一样,永远天真自由,笑起来眼眸里满是澄澈的星辰。


  二、我想成为红色文化传播者

  陈锘岩的梦想有些“与众不同”,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梦想,和他从小所接受的爱国教育密切相关。

  为了实现他的梦想,广州市儿童公园携手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助力他实现梦想。8月6日下午,陈锘岩在来到烈士陵园,烈士陵园的优秀讲解员和他一起,走近“广州起义”那段峥嵘的历史。

(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

  在参观完烈士陵园纪念馆后,陈锘岩还面临“特殊任务”——今天,他将成为一名小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广州起义纪念碑的故事。  

  经过认真的准备,陈锘岩熟练地掌握了讲解稿,并向大家流利地讲解了纪念碑的设计理念,造型,背后的故事和精神。

(做小小讲解员)

  陈锘岩表示,他知道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后,为先烈们不屈的精神所震撼。先烈们为新中国成立付出了如此惨重的代价,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如今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应该珍惜。同时,他意识到要成为红色文化传播者并不容易,他更决心要多了解和学习红色文化,成为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三、我想做一名话剧演员

  11岁的徐宝珞和陈锘岩一样,希望能够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但徐宝珞希望是通过话剧的方式,让更多人走向红色之路,感受信仰的力量。之所以喜欢上话剧,这要得益于宝珞妈妈的好朋友李晶阿姨,她发现徐宝珞的语言天赋很强,便鼓励她参加兴趣班,尝试话剧作品。

  8月6日晚上,拥有良好话剧基础的徐宝珞,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圆梦小组的安排下,来到了广州话剧院。在这里,她将和专业的话剧演员们一起,参与《越秀红》话剧的彩排活动,实现了她登上话剧舞台的梦想。

(话剧老师指导徐宝珞)

  徐宝珞饰演了第一个故事《信仰》的向警予。故事背景发生在1923年的中共“三大”,会议上,党员代表们围绕“国共合作”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向警予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会议结束后,她和“毛泽东”、“蔡和森”意犹未尽,三人回顾了新民学会一路走来的历程,誓要将新民学会“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宗旨坚持到底!

(徐宝珞进行彩排)

  这一段故事的演绎,要求话剧演员熟悉历史,有强烈饱满的情绪,将当时年轻党员对新世界的渴望表达出来。

  徐宝珞的记忆力非常好,很快就熟悉了台词,她将自己带入到了向警予的身份中,出色的完成了这场话剧表演,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徐宝珞正式表演)

  这一次的参与给徐宝珞带来很深的感受,小小的尝试让她坚定了自己的梦想。相信她会在追寻话剧的道路上越走越好,用她的演绎,让更多的英雄故事得以传播。


  三个小朋友都顺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梦想或许还很稚嫩,却蕴含着大大的能量。相信通过这一次难得的经历,三个孩子们都有着丰富的收获。

  心里有梦,眼里才有光芒!

  广州市儿童公园也将继续发力,为更多的小朋友实现梦想发挥应有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