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活动

来广州市儿童公园一起种植小花

发布时间:2021-03-17 16:08:5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大家好!欢迎来参加我们的低碳宝贝活动哦!”3月13日上午九点,小雨滴姐姐和风筝姐姐准时出现在直播镜头前。这是今年第一次活动直播,也是我们的“低碳宝贝”活动第一次来园区举行。这一次,小雨滴姐姐和风筝姐姐将带着大家,趁着春色正好,植树时节,一起种植小花。

  多功能室前,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准时集合。风筝姐姐首先问孩子们一个问题:“枯萎的鲜花是属于哪种垃圾?”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说是“厨余垃圾”。看来孩子们都已经懂得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儿童绿道南驿站的草地上,专门开辟了一块地——低碳宝贝花田。今年的种植活动将在这里进行。而今天种植小花的主角,是美丽的大花海棠!

  大花海棠是蔷薇目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它的枝干摸起来软软柔柔的,在市儿童公园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它的花期在11月到来年5月,春天是种植海棠花的好时候。同时,它的适应性比较强,种植存活率也很高。

  随后,风筝姐姐和孩子们介绍并演示了大花海棠的种植步骤。接下来,就是孩子们的种植时间了!每组家庭会分到15颗花苗,这可是不少的工程量!

  翻土整地、清理花田中的垃圾、选苗,将有腐烂叶的部分摘掉、挖出两节小指头深的树穴、盆脱后,将海棠放入树穴,盖上土,最后是淋水。孩子们按照步骤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认真地工作起来,花圃之中好不热闹。很快,一片美丽的大花海棠花田就诞生。

  相信这一次的种植之旅,会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通过劳动,孩子们不仅可以了解花朵习性,体会种植的乐趣和不易,还能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意识。这些种植的小花儿,也会成为装扮公园的一分子,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