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活动

一朵花的宇宙观

发布时间:2018-03-03 07:54:1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拉丁语“秋英”和“宇宙”完全相同,而波斯菊又凭借它惊人的适应力扎根在地球的各个角落,它便有了“宇宙之花”这一霸气侧漏的名字。

一拨拨文艺青年从西藏回来时,按着以讹传讹的攻略,叫它格桑花,格桑花是紫菀属的翠菊,由元朝时蒙古人带入西藏,而波斯菊在西藏被叫做“张大人花”,因为清朝官员张荫棠最先在藏栽植。

色泽艳丽的波斯菊近年在广州多有种植,钟爱阳光的波斯菊,从播种到开放,往往数十天就能开出绚丽花海,广州城便又重新有了明艳活泼的色彩,这墨西哥带来的大自然之礼,焕发着勃勃的生命力。

有这样花开似海的欣欣可喜的生命力,波斯菊果然是要攻陷宇宙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