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活动

纪念孙中山诞辰152周年中山纪念堂将上演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

发布时间:2018-11-05 02:04:0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在孙中山诞辰152周年之际,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将在1114日晚于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

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爱情,已成为民国年间广为流传的佳话,是20世纪伟大的爱情故事之一。宋庆龄冲破世俗的偏见,毅然与孙中山结婚。

1915年结婚到1925年孙中山逝世,孙中山与宋庆龄相濡以沫十年,为捍卫民主共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这对革命伴侣的故事,为后世广为传颂。

192155孙中山在广州就任中华民国政府非常大总统。总统府设在观音山(今越秀山)南麓(如今广州中山纪念堂所在地)。1922616,陈炯明部发动兵变,炮轰总统府。孙中山和宋庆龄在广州严酷风云中休戚与共,共渡时艰,谱写了一曲坚贞动人的革命爱情之歌。

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由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广州红豆粤剧团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创作。著名文武生、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欧凯明饰演孙中山,梅花奖得主崔玉梅饰演宋庆龄。

20181114在孙中山诞辰152周年之际走入广州中山纪念堂相约“纪念堂之夜”聆听广府大戏。回顾孙中山与宋庆龄共同走过的那段岁月见证孙中山与宋庆龄不朽的革命情怀与爱情传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