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公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活动

“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

发布时间:2019-09-11 03:53:0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局组织开展“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游园活动。在市属公园及各区重点公园组织举办园艺展览、文艺汇演、猜灯谜等游园活动,活动主题突出爱国和群众性,活动内容和形式要求达到“五个一”:一处花坛景观、一场新中国成就图片展、一场快闪活动、一场文艺汇演、一场惠民互动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一、第26届广州园林博览会

时间:9月28日-10月12日

地点:海心沙公园、海珠广场东西广场绿地

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天河区政府、越秀区政府和城投集团承办,主题为“花开金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区园林部门及绿化企业通过精美的花卉植物搭配,结合园林手法搭建主题园圃,营造出浓烈的庆祝氛围。同时,在海珠广场设置第26届园博会分会场, 将在改造后的海珠广场举办广州首届花境技艺大赛,以花为媒传颂红色文化、礼赞新中国。

二、2019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中国插花花艺展

时间:9月28日-10月7日

地点:海心沙公园

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共同举办,天河区政府和城投集团承办,将以“花”为纽带,搭建集国际性、专业性、观赏性及互动性为一体的高端艺术文化交流平台。同时组织国际花艺文化交流、花艺比赛、花艺课堂、花城音乐会等系列配套活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越秀公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9月25日-10月31日

地点:广州市越秀公园

活动一:“粤见名园,四地联展”历史名园相约越秀山

时间:9月25日-10月31日8:30-16:30

地点:越秀公园内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

活动内容:首次将来自四个不同地域、代表不同风格流派的中国几大历史名园——北京颐和园、苏州园林、上海豫园、东莞可园齐聚花城广州,以“穿越”为大主题,通过展示几大历史名园的发展变迁,展示中国历史名园的风采,旨在促进园林之间交流,为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活动二: “我和我的祖 国”园林音乐会

时间:9月25日-10月31日9:30-11:00

地点:越秀公园内北秀群众歌舞台

(其中首场9月25日9:30在越秀公园内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外广场)

活动内容:邀请著名艺术团体和艺术家以及公园游客表演团体,表演富有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和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歌颂新中国,歌颂新时代,祝福新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同时也能够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热爱新中国的情怀。

活动三:“百花齐放70周年”艺术插花展

时间:9月25日-9月28日9:00-17:00

地点:越秀公园内韩国园

活动内容:十月金秋满地飘香,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越秀山麓韩国园内,姹紫嫣红百花吐艳。“百花齐放70周年”插花艺术展是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专业组活动,由广州市越秀公园与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联合承办,是一次别开新面的户外插花艺术展,展出户外大作品13件、中作品5件、亭内小作品19件,以其新颖别致的插花技巧搭配园林景观,将插花花艺的艺术手法融入自然,营造出花开新时代之美景。

市儿童公园夏日亲子花艺嘉年华和国庆系列活动

活动:花城花儿开 欢庆新时代

时间:2019年9月21日

地点:广州市儿童公园文艺馆

活动内容:整场活动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围绕幸福儿童、感恩新中国、社会安定繁荣为宣传中心。和前两场活动不同,这次的活动前期宣传会征集一些60-70岁的祖孙亲子家庭,呼吁大家带一些自己和儿童公园的故事照片,活动现场会设置照片栏,让大家长和孩子们讲述自己在儿童公园里的趣事。而花艺课堂,大家将通过特色花艺创作,激发孩子们从小热爱生活、热爱新中国的情感。

活动二:“童声颂祖 国”、“羊城文明小使者”活动颁奖及文艺表演

时间:2019年10月1日

地点:市儿童公园海洋广场

活动内容:举办“童声颂祖 国”最美童声评选和“羊城文明小使者”选拔活动颁奖仪式以及儿童歌舞、诗词朗诵等文艺表演。“我与花城共成长”羊城文明小使者选拔大赛是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市儿童公园今年六一期间组织启动的活动,面向全市开展海选,将在国庆节期间公布评选结果,最终选拔出“十大花城文明小使者”,开展全市少年儿童文明礼仪宣讲活动。

活动三:“大手牵小手,同颂祖 国70华诞”书法展

时间: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市儿童公园文艺馆

原广州市文联主席、书法名家乔平联手少年儿童书法爱好者共同抒写歌颂新中国书法作品,在文艺馆展出。

活动四:系列亲子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园区、多功能室

国庆节期间,在园区组织举办车模表演、儿童高尔夫表演赛、轮滑趣味赛;在多功能室举办一系列亲子家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中华传统文化手工体验、阅读分享、优秀电影展播等内容,与市民游客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珠江公园

活动一、“璀璨珠江•闪耀南方”庆祝建 国70周年暨珠江公园第二届草地音乐会

时间:2019年9月20日

地点:广州珠江公园大舞台

活动内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精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将爱国主义精神与珠江公园特色活动草地音乐会结合起来,展现全民热情讴歌新中国70周年华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于9月20日在广州珠江公园隆重举办2019年珠江公园“璀璨珠江•闪耀南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珠江公园第二届草地音乐会。节目体裁不限,舞蹈、歌唱、小品、器乐、朗诵、相声等,鼓励原创节目,创新形式;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体现时代特色与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活动二、“景韵四溢盛堂花 花中古茗吐芳华”花卉展

时间:2019年9月27日-10月27日

地点:珠江公园荫生植物园区

珠江公园国庆节期间在荫生植物园区组织开展花艺展。主入口通过景石枯木的堆叠结合鲜花种植,打造江山如画,引人入胜。中庭区域以不锈钢贴面棱锥,悬挂屋顶,通过不同界面的反射,形成一种幻境森林的游赏感受。景墙区有两大特色,框景与红色竹编曲艺折线形成花艺基底与时令花卉相结合形成的丰富视觉景观。悬吊区通过不同编织形式的构建与鲜花搭配悬吊,营造一种令人心旷神怡,步移景移的多视角景观空间。

幸福花城,与国同梦”2019年云台花园中秋国庆灯展

时间:2019年9月12日-10月21日

地点:广州市白云山云台花园

云台花园在中秋国庆期间举办以“幸福花城,与国同梦”主题灯会,灯会从社会风貌、历史文化、科技人文等多角度挖掘展现,运用现代化的工艺和生动有趣的创作手法,将“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花映云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兴国”等主题内容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七、广州动物园系列活动

活动一:播放“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

时间:10月1日

地点:动物园科普长廊

阅兵是军威的体现、国威的体现,国庆节当天广州动物园在科普长廊向游客播放“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与游客共同见证新中国的强大,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二:礼赞新中国,重温史诗级剧作《建 国大业》

时间:10月3日下午

地点:动物园科普长廊

通过向游客播放《建 国大业》这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题材影片,讲述1945-1949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风云岁月,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催人奋进,发人深省。

活动三:礼赞新中国之楷模的故事

时间:10月2日16:30-17:30

地点:动物园科普长廊

特邀66岁的动物园退休干部、省级劳模黄翠莲在科普长廊的阶梯教室向游客和新入园的职工代表讲述动物园人在坚守中等待春天,历经60多年风雨,充分发挥爱国爱岗、敬业守职,实现了从传统的动物园向现代动物园转变。用老一辈动物园人的真实故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

活动四:花团锦簇迎国庆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动物园南、北门

在动物园南门广场以“多彩中国梦”主题的花卉展,游客可观赏到百万小玲、飞燕草、杜鹃花、薰衣草、大花四季樱草、新几内亚凤仙等花卉组成的花景,共庆。在动物园北门广场以“星愿”主题的花卉展,游客可观赏到波斯菊、醉蝶花、金鱼草、鲁冰花、一串蓝、凤仙、矮牵牛、毛地黄、花毛莨等花卉。

八、流花湖公园系列活动

活动一:2019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

时间:9月12-9月15日

地点:流花湖公园蒲林广场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在流花湖公园内举办业余爱好组比赛,组织花艺爱好者现场精心设计制作插花作品,赛后所有花艺作品呈列在园区展示。

活动二:“爱我中华 童心绘流花”惠民互动活动

时间:9月22日

地点:流花湖公园园区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提高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流花湖公园与广州市少年宫合作,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美丽流花湖为内容,在蒲林广场共同组织开展一场由少年宫美术班学生在公园内绘画活动,图画会制作成展板形式放在公园内进行展示。

活动三:“与时代同行 流花湖公园的华丽蝶变”建设成果图片展

时间:9月24日-10月7日

地点:流花湖公园蒲林广场

在流花湖公园建成60周年之际,展览旨在反映流花湖公园建园以来的喜人变化,与广大游客分享建设成果,以不同的角度展现流花湖公园自建成以来的景观、文化、建筑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公园现有的植物、花卉等的图片;名人题字、书画、盆景作品等。

活动四:“我和我的祖 国——庆祝建 国7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10月1日

地点:流花湖公园蒲林广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氛围,活跃和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公园文化建设,在蒲林广场组织一场由市民游客表演团体和公园党员干部领衔担纲的群众文艺汇演,以歌舞、相声、曲艺、小品、武术等传统表演形式,为伟大新中国庆生,唱响时代主旋律,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九、第三届簕杜鹃花展

时间:2019年111日-11月20日

地点:雕塑公园

在广州市雕塑公园举办广州第三届簕杜鹃花展,展出包括簕杜鹃大型主题立体花坛、主题花境、互动拍照花园、造型簕杜鹃盆景等,将雕塑公园打造成为集观展、游览、体验的簕杜鹃嘉年华。

、第五届黄花文化节

时间:2019年11月15日-11月29日

地点:黄花岗公园

时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本届黄花文化节充分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并在整体布展中充分体现。花事展览部分由近三万盆大立菊、悬崖菊、塔菊、菊树、品种菊等菊花精品以及大型菊花造景布置而成,布展面积达5000平方米。

十一、森林公园花海景观白鹭翱翔展示绿水青山之魅力

活动一:森林花海主题花展

时间:9月9日-11月初

地点:流溪河森林公园主园区内,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灶景区天池花海景点

流溪河森林花海以红色穗冠为主要观赏花卉,在驿站五彩花景以夏谨、鸡冠花、百日草、千日红等花卉作为辅助观赏景点。游客进园后或乘船饱览美丽的流溪湖风光、或漫步游走在湖滨木栈道、或到花景流连忘返醉心观赏,享受森林生态旅游带来的乐趣。石门天池花海以醉蝶花、矮牵牛、一串红、一串蓝、黄穗、海棠、孔雀草、香草雀等多种花卉成片种植,营造美丽景观。

活动二:金秋赏白鹭

时间:9月至次年1月

地点: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翡翠群岛

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白鹭迁徙而至,成群结队栖息于公园美丽的流溪湖翡翠群岛中。游客漫步湖滨环保栈道上或乘船游览流溪湖,将可近距离观赏美丽的白鹭,一睹白鹭齐飞的风姿。白鹭是一种候鸟,公园生态环境优越,每年9月至次年1月,成群结队的白鹭便会迁徙而至流溪湖过冬,最多时达上千只。赏白鹭时普及有关气候、动物等科普知识。

十二、各区管公园策划精彩活动共庆新中国70华诞

白云区公园管理中心在白云儿童公园举办“欢歌新时代,盛世中国情”七彩灯笼节,运用上万个七彩灯笼,喜迎佳节,庆祝国庆。天河区公园管理中心在天河公园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惠民活动,组织入园游客集体学习演唱爱国主题歌曲,抒发爱国情怀。从化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在金瓯广场举办“喜迎佳节,人人慈善”公益活动。番禺区儿童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科普活动,通过传统节日游戏的方式给小朋友们派放节日小礼品形成举国同庆活动氛围。荔湾区公园管理中心在广州文化公园在西关苑、画苑、艺庐等地举办多场书法、绘画艺术展,在中心舞台举办“珠光璀璨贺国庆——珠光璀璨广东音乐团国庆音乐戏曲晚会”,以多彩的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城区通过举办“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科普活动、“凝心聚力-欢度国庆挂绿湖徒步”活动以及文艺晚会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珠区、越秀区、花都区、南沙区等组织在区管公园进行“迎国庆”时花造景布置,营造热烈浓郁节庆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