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花城赏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花城赏花

市儿童公园花红柳绿映春波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5:46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广州市儿童公园的串钱柳进入了盛花期,浓密青翠的绿柳条上挂满毛茸茸的“红刷子”,犹如满树的红鞭炮把新年的热闹喜庆延续到了春天。

  串钱柳原产澳大利亚,其名字得名于它独特的果实,木质蒴果结成时在枝条上紧贴其上,略圆且数量繁多,好像把中国古时的铜钱串在一起的感觉,加上柔软的枝条如扬柳一般。

  串钱柳喜阳喜湿,适合种在水岸边,公园于2016年在生态湖、童趣湖等水边种植了近百株串钱柳,旨在打造红花绿柳拂岸的花景,经过近年悉心养护,小树苗逐渐成景。串钱柳一年三季见花,而当下正值最佳赏花期,去年因为疫情错过了串钱柳开花盛景的市民,今年可不要错过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