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花城赏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花城赏花

广州市儿童公园又到春花烂漫时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0:0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春天到,百花笑,广州市儿童公园正是春花烂漫的时候,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无忧花、大红花、杜鹃花……各种花儿争奇斗艳。当然,公园还有各种儿童游乐设施,春天赋予了它们不同的吸引力。请收好下面的赏花地图,你会发现春花与儿童公园更配哦。

广州市儿童公园春季赏花地图

  一、书香公园飘花香

  景点推荐:图书馆-书乐亭-百花园-迷你书吧

  广州市儿童公园有“书香公园”的美誉。书香和花香缭绕的南门地铁直达,交通便利,这里有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儿童公园分馆,以及书乐亭,其他区域还分布有迷你书吧等。春天杜鹃花、宫粉紫荆、无忧树、木棉、红檵木、大红花等相继开放,图书馆、迷你书吧外有艳丽的杜鹃花、红千层等,书乐亭旁有花香扑鼻的柚子树、米仔兰,还有芳香的香樟花、鸳鸯茉莉、栀子花等竞相开放,整个春天都沉醉在花香里。选一本喜爱的图书来公园坐坐,或者参加公园的读书活动,赏赏花,闻闻香,心情也会像春天一样灿烂。


图书馆的杜鹃花盛开

书乐亭的宫粉紫荆盛开

百花园的鸳鸯茉莉盛开

  二、花林草浪碧连天

  景点推荐:海洋乐园-古港新韵-花林草浪

  春天当然不能错过大家最喜欢的大草坪。大草坪位于公园中央,南区视野开阔,北区鲜花环绕,并且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花林草浪。春天,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更绿更鲜亮了,大草坪周围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盛开,就像为大草坪戴上了一圈美丽的花环,大草坪就像一块巨大的翡翠躺在花环里。这里还有古港新韵等小景点,无忧花、鸳鸯茉莉、含笑、栀子、茶花、鸢尾等相继开放,就像为大草坪点缀的宝石。


大草坪的宫粉紫荆

古岗新韵的茶花    

仲春时节的大草坪

  三、绿道花开醉游人

  景点推荐:儿童绿道南驿站-花架廊-儿童绿道北驿站

  公园西边儿童绿道是儿童运动的天堂。儿童绿道南北驿站有免费租用的童车,骑车在红色的跑道上穿梭,或在花架廊的无忧花丛下探索植物的奥秘,或停靠在草坡上欣赏盛开的杜鹃花、宫粉紫荆、木棉花等,快活极了。儿童绿道绿树成荫,草坡高低起伏,各种花灌木盛开,这里就是一个色彩缤纷的迷你森林,大自然的乐趣等你来发掘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