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花城赏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花城赏花

中国最美木棉盛放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发布时间:2021-03-01 16:03:5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春来得正热烈,被誉为“中国最美木棉”的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王已昂首绽放。木棉盛放的场景吸引了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对木棉王展开高频次的动态报道。在镜头下,木棉王花开盛景展现得淋漓尽致。到目前为止,关于木棉王盛开的新闻报道已在“央视频移动网”、“中国新闻网”、“凤凰新闻”、“信息时报”、“学习强国”、“广州日报”、“南方+”、“花城FM”等媒体平台推送,进一步提升了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王的知名度,更擦亮了广州花城这张靓丽的名片。

  在2018年全国组织开展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中,这棵广州市最古老的木棉树获得“中国最美木棉”称号(也称“木棉王”)。一片绿意中,火红的木棉花傲然挺立在枝头,在350多年的岁月里,它见证了广州山河田海的沧桑巨变。

  每年英雄花盛开时,广州中山纪念堂以东北角353岁的木棉王为主,以内分散分布的20余株木棉树为辅,并以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为依托,形成红色木棉花与中山纪念堂蓝色建筑相互映衬的画面,愈显庄严雄伟。

  火红的木棉花犹如一团团焰火洋溢着奋勇争先的新气象,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迸发出敢于担当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趁着阳光明媚、春景正盛,来广州中山纪念堂共赴一场春的盛宴,一睹千枝并发,万蕊竞芳,奋发向上的木棉王芳容;携手与时代共进、抖擞新姿态,开启新奋斗、创造新奇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