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花城赏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花城赏花

广州市儿童公园春节赏花指引

发布时间:2021-02-08 15:25:5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立春非常温暖,广州市儿童公园的花花草草在这暖洋洋的天气里,也早早地准备开花,和小朋友一起过个热闹的春节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春节前后儿童公园有哪些漂亮的赏花地吧。

  一、赏花路线

  赏花路线:南门-大笨象滑梯-古港新韵-大草坪-欢乐谷

   

  二、赏花指南

  1.南门

  为了迎接节日,公园南门装扮得喜气洋洋,进门就是鲜花、年桔、恭贺新春的大福字组成的花坛,广场上空装饰着火红的灯笼、五彩的风车等新春吉祥物。此时,芳香四溢的四季桂、披红戴绿的大红花、姹紫嫣红的紫花风铃木等竞相开放,寓意迎春接福,大吉大利,大红大紫,花开富贵。

南门花坛

南门百花园的紫花风铃木

 

  2.大笨象滑梯

  大笨象滑梯是小朋友玩乐的天堂,也是赏景的圣地。大笨象滑梯东面的山坡上李花盛开,雪白的花枝像新雪一样洁白,树下点缀着粉的紫的鲜花,大笨象西边是童趣湖,湖对岸是连绵的白云山,孩子们最喜欢在滨水栈道上的一派湖光山色中嬉戏。

大笨象滑梯的李花

 

  3.古港新韵

  古港新韵精致的石牌坊、镬耳墙、小轩窗下花木扶疏,春天开花的植物有桂花、茶花、勒杜鹃、鸢尾等。春节正是桂花和茶花盛开的时候,花香萦绕,花色缤纷,给人嗅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古港新韵的勒杜鹃

 

  4.大草坪

  觉得精巧的园林不够撒欢,还可以去古港新韵外的大草坪,开阔的草坪四面都是风景。立春前后,草坪西北边的非遗文化馆的银叶金合欢满树都是黄灿灿、毛绒绒的小黄花,另外还有红檵木、红花羊蹄甲、一品红等。春节过后,又有红千层、宫粉紫荆、杜鹃花、黄花风铃木争相开放,真是花开不断。

大草坪的一品红

   

  5.欢乐谷

  欢乐谷周围有红花羊蹄甲、玉堂春等,红花羊蹄甲春天盛花的时候,遇到春雨会有纷纷扬扬的紫色花瓣雨。欢乐谷东边的玉堂春正好在春节开放,芳香艳丽,寓意玉堂富贵,是传统名花中的吉祥花之一。

欢乐谷的红花羊蹄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