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花城赏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花城赏花

来帽峰山景区遇见花开

发布时间:2021-01-26 16:10:5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冬临尽,春将至。今起到帽峰山可陆续观赏到茶花、樱花、玉堂春等花卉盛放。

  12月至2月,天湖茶花园观茶花。茶花的品种丰富,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属“十大名花”之一。茶花盛放时艳丽且繁盛,高雅而撇脱,诗人郭沫若曾赋诗赞叹 “茶花一树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

  1月至2月,樱花谷赏广州樱。每年天气乍暖回春时,樱花便沿路漫山遍地绚烂绽放。帽峰山樱花极美,但花期却很短,花朵从开放到凋谢只有7天,花开便是极盛,满树烂漫,而整株树的花期约15天,造就樱花边开边落,唯美凄绝的绝美景象。

  2月至3月,听音亭品玉堂春。玉堂春俗称“迎春花”、“望春花”,绽放时婀娜娇媚,嫩叶在花间若隐若现,花瓣片片玉质润厚,深深浅浅的紫色重叠在一起,每一朵花都是一团紫色烟云,几百朵紫色的花儿轻盈盛开,淡淡的清香迷漫在山间,幽香沁人心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