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花城赏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花城赏花

欢迎来广州市儿童公园闻香觅芳踪

发布时间:2020-03-30 15:55: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疫情逐渐缓解,越来越多游客来公园寻春踏春,亲身感受春天的独特气息,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清明前后闻香赏花寻觅春味,市儿童公园重点推荐南门到古港新韵一带,首推的香花有桂花、鸳鸯茉莉、樟、柚子、米仔兰、含笑等。

  赏花路线推荐:南门入口-百花园-书乐亭-冬红亭-古港新韵-小舞台


  图片1.png

  香花推荐

  1.桂花:桂花人们最熟悉,气味醇厚幽甜,令人沉醉。桂花在南门入口、冬红亭、古港新韵等多个景点都有分布,常于春季和秋季冷空气过境后的温暖天气里开放。


  图片2.png


  桂花

  2.鸳鸯茉莉:最令人难忘的要数色香俱全的鸳鸯茉莉,它花量大,经年常开,盛花时花多如银河星;花色清新,开放时由粉紫色变为白色,十分独特;其香气浓郁,闻之忘俗。公园内除百花园、冬红亭东、小舞台外,还有大笨象滑梯附近、滨水长廊北等区域可以看到成片的鸳鸯茉莉。


  图片3.png


  鸳鸯茉莉

  3.樟树花:最难捉摸的是樟树花的香,近似人们熟悉的樟脑味,但淡雅怡人,丝丝缕缕若有若无,又因为树体高大,能被春风送得很远,因此探寻香气来源的乐趣堪比探案。樟树在公园的分布区域不限于南门、冬红亭、古港新韵,但时间上仅限清明前后才有。


  图片4.png

 樟树花

    4.柚子花:柚子花的香有提神性脑的功效,其花洁白可爱,近似柚子皮味的花香清新不浓烈,闻之心旷神怡。南门的柚子树在书乐亭,只有春天才开,且赏且珍惜。

 图片5.png


  柚子花

  5.米仔兰:最好闻的要数米仔兰的香气,其花朵只有小米粒大小,幽芳香甜,甜而不腻,令人百闻不厌。米仔兰四季常开,以春秋晴朗温暖的天气为最盛,公园南门书乐亭和百花园分别有大片米仔兰灌丛,小舞台、游戏岛附近也有一些球状灌木。


  图片6.png


  米仔兰

  6.含笑:古港新韵到小舞台的路上,最引人注意的是含笑花的香,是一股香蕉味的甜香,而其美丽的花朵隐藏在浓绿的叶子中,优雅而低调。含笑会开花以春秋两季最盛,公园西边大笨象滑梯到戏水乐园一带也多有含笑分布。


  图片7.png


  含笑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