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中山纪念堂 > 景区简介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于1928年动工,1931年竣工。纪念堂座落于孙中山先生当年的总统府旧址上,总占地面积为6.2公顷。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结构完美结合的典范。主体建筑占地1.2万平方米,高52米,是一座八角形古宫殿式建筑。它采用钢桁架和钢筋混凝土结构,由前后左右四个宫殿式重檐歇山抱厦建筑组成。堂顶镶盖宝蓝色的琉璃瓦,瓦面分高低四层,层层飞檐出卷。大堂内跨度达71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气势恢宏,富力堂皇,体现了非凡的建筑特色。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集旅游、集会和演出为一体的重要场所,并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是广州市爱国主义基地,同时被评为广州市的历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