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中山纪念堂 > 公园活动
字体:

首届全国孙中山纪念地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0 05:57:2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0日,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7周年之际,广州中山纪念堂联合全国五城孙中山纪念地共同举办“传承伟人精神 赋能文化新篇”首届全国孙中山纪念地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暨文化圆桌论坛。

  汇聚文创精品 尽显文化魅力

  在中山纪念堂历史陈列馆设置的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种、约300件优秀文创设计作品齐聚一堂,通过各种创意、形式和载体,生动展现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示纪念地文创设计的最新成果。

  古树下圆桌论坛 共话文化创新

  文化圆桌论坛首次设在绿树成荫的百年榕树下。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立彬;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广州城市形象logo设计师曹雪;仲恺工程农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熊强齐聚华堂,就孙中山精神、文创赋能文化传承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园区还设有非遗展示和文创集市,以不同形式的文化载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持续为“景区+文化”赋能。

  坚持守正创新 探索前行道路

  本次活动精心打造紧贴生活、兼具艺术性、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看到文化创新的无限可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