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中山纪念堂 > 公园活动
字体:

重阳敬老 致敬树木“老人” 体验非遗面塑

发布时间:2023-10-23 03:19:0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一个充满柔情和温暖的佳节。登高远眺,一览祖国大好河山;走进自然,感受生态绿美的幸福,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在中山纪念堂过一个别样重阳节!

  重阳敬老,致敬树木“老人”

  重阳节也是“敬老节”,是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位于传统城市中轴线上的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园,也是一座难得一见的古树密度高、老树资源丰富的城市公园。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园内,绿化面积虽然仅3.1万平方米却内有11株古树名木,37株古树后续资源以及400多株老树。经过常年的悉心管理,精心养护,树木健康生长。这些饱经风霜、苍劲古拙的树木“老人”,他们同样需要人们的关怀和保护。在重阳节,古树“老人”也和我们一起过节啦!

  动手体验,非遗面塑技艺

  重阳节当天上午,中山纪念堂举办了一场别样的“生态绿美 情暖重阳”面塑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非遗传承人黄神勇与市民游客一起体验面塑技艺——制作寿桃,致敬长者。现场的市民游客感受着传统技艺中所凝聚的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结晶,品味最有中国“味道”的非遗文化,同时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共同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

  齐过重阳,尽享绿美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地点设置在纪念堂园区西边的白兰古树下,这株广州地区冠幅最大的白兰古树,犹如一位亲切的老人,守护着子孙后辈健康成长,见证城市繁荣发展。古树下,陪伴着古树“老人”一起过节,市民游客在体验非遗传统技艺的同时,在古树环绕的广州中山纪念堂中,一同感受绿美广州的生态魅力!

图片2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