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中山纪念堂 > 公园活动
字体:

新使命 新华章——“纪念堂之夜”新举措助力广东文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5 04:50:16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纪念堂之夜”是广州中山纪念堂专属的文化演出品牌。在2017年启动了以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的公益惠民系列演出活动,5年以来共上演公益惠民演出   174场,惠及观众28万人次,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精彩剧目涵盖了歌剧、舞剧、话剧、音乐会、曲艺、芭蕾、交响乐等,拓宽了人们的艺术视野,培养了观众的欣赏水平,更提高了广州的城市文化形象。

  在新起点新担当。中山纪念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新举措助力文化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纪念堂之夜”节目质量,确保演出数量。与广州文化集团、广州交响乐团等专业院团建立战略合作,确保每月上演不少于1场公益惠民高品质的演出;二是推动传播平台共建共享。与广东文体广播联袂,实现“纪念堂之夜”资源共享、平台共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三是启动“纪念堂之夜”文创周边开发,通过专属的文化创意,“秀”出文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

图片7.png图片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