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中山纪念堂 > 公园活动
字体:

文史专家莅临红棉学堂高能开讲 助力首届全国孙中山纪念地文创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3:25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首届“传承伟人精神,赋能文化新篇”全国孙中山纪念地文创设计大赛于2023年5月6日正式启动。五城十家孙中山纪念地首次携手,为讲好中国故事 打造文创顶流IP助力。活动发起后反响强烈,获得众多专业院校的大力支持。为更好地传承伟人精神,促进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文化中国高质量发展,让文创大赛的参与者对孙中山先生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将其精神融入到设计中,中山纪念堂“红棉学堂”特邀请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赵立彬,于2023年5月11日上午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办“孙中山的政治风采与文化形象漫谈”的专题讲座,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赵立彬教授从“孙中山的‘平民’民主精神”“最具现代性的政治领袖”“孙中山的个人风格和魅力”“孙中山是岭南文化的杰出代表”等四方面内容,通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方式,融知识性和趣味性,向大家立体描绘了孙中山的伟大形象。除了广州中山纪念堂主会场,当天北京、南京、武汉、中山、广州五城十家孙中山纪念地及相关设计专业的院校组织了线上直播观看。

  相关链接:广州中山纪念堂开设的“红棉学堂”,是以公众科学与教育为重点,开展不同专题和类型的宣教及科普活动,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递正能量的专属课堂。“红棉学堂”将利用自身优势与各行业协会联合开发系列的专题活动,力求不断形成具有实用性强、特色鲜明的讲堂,并逐步使之成为中山纪念堂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文化品牌。

1.png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