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中山纪念堂 > 公园活动
字体:

红棉舞台“好戏连台”17场演出献礼英雄花开英难城

发布时间:2023-03-24 04:47:3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今年三月,“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正式启动。广州中山纪念堂内“红棉舞台”围绕“英雄花开英雄城”主题,歌颂英雄城市,共燃红棉之心,共话英雄故事等专题,于每周周末开展红色文化惠民展演活动。据统计,三月期间预计开展17场“红棉舞台”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12场。

  晚晴颂红棉,幸福英雄城

   3月4日,广州中山纪念堂内东平台“红棉舞台”首场活动以“晚晴颂红棉 幸福英雄城”为主题,一群活力充沛的大叔大妈们以手风琴“红旗颂”、粤曲“红棉赞”、舞蹈、走秀和太极扇等多种表演形式,点燃激情,演绎红色经典,讴歌伟大祖国,歌颂英雄城市。

  堂校社共育,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基因始终流淌在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血脉中,最动人的是那一抹抹青春亮色。广州中山纪念堂联合广州市教育局、越秀区教育局、天河区教育局、番禺区教育局等市、区属学校以及尚艺学堂、晨星艺术教育等机构共同策划12场“红棉舞台”展演活动。作为广州传统中轴线上的一颗亮眼明珠,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是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历史名片,同时也是“中国最美木棉”木棉王的所在地,青少年在中山纪念堂“红棉舞台”开展展演活动别具意义,进一步引领青少年在中山纪念堂“红棉舞台”上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公益惠民,为“红棉舞台”加分

  结合“纪念堂之夜”公益惠民演出项目,“红棉舞台”于3月15日和31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上演两场大型红色剧目,分别为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新创建党百年主题精品杂技剧场《追光者》和由广州粤剧院出品的红色主题粤剧《三家巷》。以艺术之魅力传承红色基因,以艺术之魅力助力中华民族之未来。

  好戏连台,为幸福生活“加码”

  “特意从外地来广州中山纪念堂赏最美木棉,没想到还能免费欣赏到这么有意义的文艺演出!”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东广场观看“红棉舞台”的游客王女士赞不绝口。朗诵、乐器演奏、歌舞、舞台剧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用最受群众喜爱的方式,把“英雄广州”的故事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为群众幸福生活增光添彩。据统计,开展演出活动以来,惠及市民游客约5万人次。

1.png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