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珠江公园 > 景区图片
字体:

在珠江公园邂逅候鸟 万物和谐 美丽广州

发布时间:2021-11-16 05:23:5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珠江公园位于珠江新城腹地,是广州CBD里难得的“绿洲”。随着珠江公园生态建设的不断加强,公园整体生态环境一路向好,生物植物呈现多样性。近年,当候鸟飞越广州城区时,都会被摄鸟爱好者拍到在珠江公园觅食休憩的身影。虽然只是短暂停留,但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大美珠江公园的生态魅力。

    

  北方已经风雪凛冽,广州天气乍寒还暖。候鸟不远万里迁徙越冬,在高楼林立的繁华市区中,它们选择在珠江公园郁葱繁茂的生态林区歇脚逗留,让我们有幸观察到这些感知寒暑的小精灵们……

  

  【白喉矶鸫】(拍于桂花园)


  在10月份的百花园和桂花园中,铁冬青的小红果、四季桂的小香花等花果,吸引了不少鸟类前来采蜜吃果,也吸引了越冬候鸟白喉矾鸫、北红尾鸲在此停留、休憩。

  

  【北红尾鸲】(拍于百花园、桂花园)


  在珠江公园最林深枝密的风景林区里,摄影爱护者拍到了从遥远的西北往东南亚越冬的北灰鹟、灰纹鹟、红喉姬鹟等鹟类旅鸟。

  

  【白腹蓝鹟】(拍于风景林区)


  

  【北灰鹟】(拍于风景林区)


  

  【灰纹鹟】(拍于风景林区)

  

  【红喉姬鹟】(拍于风景林区)


  

  【铜蓝鹟】(拍于风景林区)

  正如今年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的主题一样——“万物和谐,美丽广州”,珠江公园愿与广大市民游客一起,共同守护自然,爱护野生鸟类,共享和谐生态之美!

  文明观鸟,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