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珠江公园 > 景区图片
字体:

广州珠江公园:鸿雁现身 快绿湖再添“新宠”

发布时间:2021-11-16 05:47:5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珠江公园持续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10月下旬,珠江公园碧绿的快绿湖上,多了六只美丽的鸿雁。鸿雁的出现,让快绿湖湖面更加“活泼”。

  

  鸿雁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嘴黑色,身体呈浅灰褐色,头顶到后颈暗棕褐色,前颈近白色。远处看起来头顶和后颈黑白两色分明,反差强烈。

   鸿雁在湖中,通常相互抱团一起行动。黑天鹅虽具有较强的领域意识,却显出难得的大度,与鸿雁之间相处融洽,和谐共处。

  

  

  黑天鹅、鸿雁济济一“塘”,它们和谐共处的生态美景,让珠江公园生色不少。市民游客也非常喜欢有野趣的公园环境,每日都吸引不好大小朋友、摄影爱护者来快绿湖围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