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景区简介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东北部,著名温泉之都——从化区境内,总面积2628.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8%。这里有华南地区保存得较为完好的一片原始次生林1.6万亩,也是全国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洲,海拔1210米高的天堂顶为广州最高峰。公园主要有三大功能区:综合服务区、生态保护区、森林生态游览区,其中生态游览区有五个景区:石灶花海观光区、石门森林观光区、莲花湖森林休闲区、白芒潭森林游憩区、天堂顶登高体验区。公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幽谷百态,峡谷千姿,四季景色迷人,春天百花怒放,景色迷人;夏天清凉怡人,溪流潺潺;秋天梦幻天池,童话世界;冬天满山红叶、浪漫无限。近年来,公园陆续荣获“ 广东十大最美森林” 、“广东省首批四星级森林公园”、 “广东最受欢迎的婚纱摄影外基地”、“广东最佳生态度假目的地”、“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等称号,目前正在争创4A级旅游景区。名副其实成为一个休闲度假、探险、避暑、回归大自然的最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