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管理服务
字体: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3:45:1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和安全员及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市森防指对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以及局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并对管理中心2024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当前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理论学习和现场监督管理意识,建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习惯、机制,认真查缺补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紧压实防火安全责任链条,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四是要做好防火宣传工作,合理利用公园广播系统、电子显示屏、横幅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文明祭拜和森林防灭火相关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森林的行列中来,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和监督者,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形成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1.png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