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管理服务
字体:

喜讯!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小微湿地被列入广东省首批小微湿地示范点名录

发布时间:2023-10-07 11:17:06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发布了《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公布广东省首批小微湿地示范点名录的通知》,将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小微湿地等15处小微湿地列入广东省首批小微湿地示范点名录。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小微湿地--石灶上天池湿地,位于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灶南天池,占地面积约70亩,区域内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生物多样性丰富,现有观赏睡莲、美人蕉、水葱、水竹、梭鱼草、纸莎草、日本红尾草、黄花萱草、黄金香柳、花叶芦苇、紫叶芦苇、池杉、水松等多种植物和唐鱼、白鹇、褐翅鸦鹃和小鸦鹃等保护动物,其中唐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水质要求特别高。此外区域内建设有宽1.5米的观赏栈道、凉亭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完善,成为游客休闲旅游打卡胜地。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始终贯彻“保护为主、适度开发”的绿色发展方针,以林长制、河长制为抓手,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地管理、公园总体规划和旅游总体规划开展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保证资源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得到合理利用。在未来工作中,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将积极推进小微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不断完善湿地保护管理机制,提高湿地资源保护水平,打造生态优美、和谐自然的湿地环境,让群众共享绿色生态福祉,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15.png

图片16.png图片17.png图片1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