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管理服务
字体:

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8 03:40:4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范景区暴力事件发生,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广大游客及景区员工人身安全,4月25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在游客中心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灌村派出所相关人员以及广州开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人员约80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前,开物保安公司教官结合反恐防暴器材使用、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对景区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基本业务技能培训,重点对器械攻防技能,包括盾牌、钢叉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随后进行了防暴恐处置现场的反恐防暴模拟训练,以面对面贴近实战的形式来达到预期演练的效果,夯实了辖区旅游景区内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反恐防恐的技能。演练结束后,管理中心曾维浩主任对反恐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好的方面,指出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景区如何开展常态化防恐防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培训和提高了景区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增强了全员反恐防暴意识,为妥善、快速、精准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保障景区游览环境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png2.png3.png4.png5.png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