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 管理服务
字体: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开展2023年“三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8 03:22:2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中心三防能力建设,提高应急抢险救灾实战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7日上午,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在石灶天池花海组织开展2023年“三防”应急演练,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约3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名游客在石灶天池花海对岸游玩时不慎落水,同伴大声呼救,负责该区域的管理人员听到呼救后,立即通知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利用冲锋舟、救生艇、救生圈等救生设备进行施救,游客救援上岸后,工作人员立即现场进行急救,最后游客得到有效救治。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处理得当,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大大提升了景区的防汛抗洪自救能力,验证了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和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工作人员的防汛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1.png2.png3.png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