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帽峰山景区 > 景区简介

帽峰山——广州的后花园  

帽峰山景区是广州市近年来新开发的一处森林生态休闲景区。景区位于广州城区东北部,座落在白云区太和镇,钟落潭镇交界处。距广州市中心2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景区总面积100066亩(6671.07公顷),是白云山整个风景区面积的3倍。帽峰山最高峰海拔534.9米,比白云山最高峰高出163米,是广州市辖区最高峰。也是广州城区新兴的最大森林公园。

景区属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地势为中间高四周低,属珠江三角洲北缘的丘陵山地,山地属九连山脉的延伸部分。最高的帽峰山海拔534.9米,最低的海拔22米。帽峰山山坡陡峭,沟谷深幽,复杂多变的地形。给人以群山漭漭,鸟语花香,幽静怡人之感。

景区内没有大河流,但是由于宽阔的山体被良好的植被所覆盖,形成丰富水资源,沟溪众多,清澈的山水终年不断。园内有三处水库,即铜锣湾水库(415亩),和龙水库(1310亩),沙田水库(537亩),还有小水库多个。水库水体清澈,水面碧绿如镜。另外,园内还有许多山塘。全园水面积达3012亩以上。三大水库如三颗闪亮的明珠,镶嵌在景区的中部,东部及西南部,为开发森林旅游提供了非常优越的自然景观。

游人去森林公园休闲旅游,呼吸新鲜空气,享用被誉为“空气微生素”的负离子,已成为人们旅游的新潮流。空气负离子具有降尘、灭菌、清洁空气、增加人体活力及防治疾病等功效,有益人体健康。帽峰山景区空气负离子浓度平均值在2000/cm3以上,最高值67000/ cm3,按卫生学评价帽峰山园内空气质量达到A级属最洁净空气。林中气候清爽,清新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花开,是广州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帽峰山绿树成荫,安静优雅,景区内林地噪音平均为35.2分贝,低于国家有关标准,也符合森林公园噪音低于40分贝的建设标准。

帽峰山景区位于广州市中心地带,是市区自然绿洲。根据广州“山水生态城市”和“国际花园城市”的构想,是广州市区继越秀山公园、白云山公园的另一处优秀景区。是市民登山健身,闲暇游憩的另一好去处。帽峰山景区目前对外开放的有铜锣湾生态示范区、帽峰山登山游览区(包括帽峰古庙景区)。自2002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游客逐年递增。现年游客量超过40万人次。目前,帽峰山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

让我们感受大自然清新之气,体验帽峰山优雅之美吧!

 

 

 

                    广州市帽峰山景区管理处

                     OO七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