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 景区图片
字体:

漠漠“流溪”飞白鹭

发布时间:2021-05-26 05:00:0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处暑刚过,流溪湖的白鹭便如往年一样如期飞回。走入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只要耐心等待,很容易就能看到大群白鹭或翩翩起舞或栖息湖边,与周边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唐代诗人王维曾对着雨后辋川庄写下“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之句,用在此时的流溪湖,亦很贴切。

据了解,鹭科鸟类是湿地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生物种类之一,也是环境质量评价的一类指示动物,其中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因体羽全白,通称白鹭,它们栖息于江河、湖泊、滩涂、沼泽等湿地,大多为迁徙种类。作为自然界的“环保鸟”,白鹭对栖息环境和水质要求很高。

长期以来,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始终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进封山育林项目和碳汇工程,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制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拆除侵占林地的违法违规建设;全面维护水库环境,严格进行日常巡河,落实源头减污要求,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坚定的守护这片绿水青山。这些努力成效明显,流溪湖每年秋冬季节都能吸引大批白鹭,成为公园一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