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流花湖公园 > 景区简介


  流花湖公园位于广州市流花路以南,东风西路以北,毗邻广州火车总站,占地54.43万平方米,1959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园内湖面面积达31.37万平方米,是广州市的四大人工湖之一,目前仍保留蓄洪排洪与调节司马涌内污水的功能。因湖东北面有南汉朝古迹流花桥而得名。经过几代流花人的努力,如今的流花湖公园已成为了集游览、娱乐、休憩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2009年7月1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流花湖公园具有亚热带风光特色,多以棕榈植物、榕属植物、开花灌木及开阔的草坪为主。全园分为游览休息区、娱乐活动区和花鸟盆景观赏区等3个开放性区域,主要景点有法兰克福花园、英国女王手植橡树、西苑“岭南盆景之家”、鹭鸟岛、农趣园和榕荫游乐场等20多个。流花西苑是岭南派盆景之发源地,所培育的盆景作品曾赠与英国女王等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历次参加国内外盆景展均获大奖。

  在历届管理人员的精心管理和建设下,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公园环境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公园被评为广州市首批文明公园、广州市文明优质服务示范公园,并在历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上屡获殊荣,连续多年获评为市林业园林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5年公园获评为广州市首批市级健康机关;2016年获评为首批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