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流花湖公园 > 景点介绍
字体:

蒲林广场

发布时间:2018-05-17 07:17:01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蒲林广场是流花八景之一“蒲林揽月”,位于流花湖公园中心景区,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是园内最大的活动广场。蒲林广场以“流花寄情”的意境融入,从总体造型到地面铺装效果,从水中花池到广场的铺装无一不体现“流花风韵”的意象,特别是广场的平面效果如同朵朵散落的花朵,与蜿蜒的溪涧、灵动的石山流瀑造景及错落有致的园林植物完美结合,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浣花溪中。广场南侧的“揽月阁”作为公园的制高点,可将流花美景尽收眼底。

相传南汉时期,南汉皇宫依水筑建了一座芳春园(又名甘泉苑),园内广建宫室楼台,遍植奇花异卉,林木参天,曲径通幽,并修有一座木桥为枢纽,下可通舟。为解思亲之情,苑内宫女们每朝在甘泉苑宫内梳妆打扮时,掷隔残花于溪水中,落英缤纷,漂流桥下,期望花朵能带着那无限的情思随水漂流,漂出深宫园外,让亲人们能够看到,以此寄托思乡之情。流花有意,流水深情,深邃的流花随水漂流,飘到宫外的一条小石桥下,这就是有名的流花古桥。如今,小河经历了千百年的历史,昔日流花桥的景致已不复存。现在,“流花古桥”位于市体育馆与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大楼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