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流花湖公园 > 景点介绍
字体:

榕岛

发布时间:2021-05-27 06:05:24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榕岛位于公园游览休息区的南端,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三面环水,西与鹭鸟保护区遥遥相对,南北各有桥相连,半岛上以桑科榕属植物为主要树种,共有120多棵榕树。经过多年的生长,这些榕树已成为高大的乔木林覆盖全岛,整个环境闭荫度极高,在炎热期特别长的广州是不可多得的理想活动场所。改造后的榕岛在绿化方面,遵循健康,环保的时代潮流,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根据公园总体规划要求,结合公园景观的特点、特色,与公园其他环境遥相呼应,营造中、高、低相结合,强阳,半阴,耐阴相结合,乔木,灌木,耐阴,附生植物相结合的多层次、多功能、色彩丰富、变化多样的立体植物景观。
    整个景区利用原有的大榕树为顶层乔木林,按光线,环境湿度的不同,以黑桫椤、桂花、九牙花、昆士兰伞树、柳叶榕为中层半荫次乔木、灌木林;以在半荫条件下生长的崖爬藤,金银花、白花油麻藤或其他粗壮的山藤为植物竖向景观的补充;以七彩竹芋、花叶寻麻、观叶花烛、肾蕨、文殊兰、紫背竹芋、银边草,蒲草,春羽等为底层地被植物。以此形成藤攀蔓绕,蔽木浓荫, 植物品种丰富,具有良好生态功能和生态效应的热带雨林景区。在设施方面,将以简洁、明快的直线条与朴素的色彩构成与环境协调的休息活动平台。平台配合景观的变化,高底错落,组成了不同的活动小空间,并设有石凳、休息亭等供游人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