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广州市儿童公园 > 公园活动
字体:

走近汉字,感受汉字魅力——市儿童公园邀你一起“悦文赏字”

发布时间:2020-11-23 09:48: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为深化书香公园建设,市儿童公园品牌活动“相约星期七”推出新的活动内容——悦文赏字,带孩子们走近文字,感受文字的博大精深。

  文字和语言一样,都是交流信息的工具。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文字:写作业时要用上它;与人沟通时需要它;看书时也要用到它......文字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文字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呢?文字又是被谁创造的?这些,都可以在“悦文赏字”活动中找到答案。

  从2020年11月起,市儿童公园每月都将举办一期“悦文赏字”,从仓颉造字到汉字起源,和孩子们探索汉字的起源。刻在龟骨的甲骨文,到西周、春秋的金文,再到秦朝的小篆,以及后来的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汉字的发现和每一次的发展,都标志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悦文赏字”也将和孩子们一起,踏上甲骨文的发现之旅以及汉字形体演变之旅。每期活动还会精选五个实用汉字,和孩子深入讲解,这五个汉字的前世今生。 比如“草”字的原始字形,就像刚破土萌发出两瓣叶子的嫩芽,其造字本义,也是指地面上片状生长的禾本科植物。通过这些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理解汉字,学会汉字,爱上汉字。

  了解汉字历史,才能够感受汉字的魅力,更好的用好汉字,守护我们的传统文化。让我们一起来“悦文赏字”。关注“广州市儿童公园”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线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