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广州市儿童公园 > 公园活动
字体: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9 02:56: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分享防溺水微课堂增强生命安全意识

一起放飞无人机感受科技魅力

举办消防演练增强生命安全意识

  8月14日,“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该活动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广州市儿童公园协办。一批特殊的小游客——20名来自从化的留守儿童代表,在市儿童公园开启了他们的一日营活动。

  多功能室里,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微课堂》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分享了一堂生动而有价值的生命安全教育课。广州市儿童公园、广州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和孩子们一起拼装飞机模型、互动交流,并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成长暖心包,包内都是寓意深刻的礼物——书、无人机、画笔等等,希望孩子们能够闻得到书香、触碰得到现代科技,描绘得出精彩的人生画卷。 

  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市儿童公园蔚蓝的天空上,升起了多架无人飞机,引起孩子们连连惊叹。不少孩子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看过无人飞机,感觉无人飞机很神奇。消防馆里,来自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的教官们,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共同进行消防演练。尽管夏日炎炎,孩子们却兴致勃勃,欢声笑语不断。

  2020暑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将由三个部分组成。除“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一日营活动外,接下来还有“留守不孤单手拉手”和“点亮心灯,做阳光少年”乡村活动。广州市儿童公园将和广州市妇联等机构共同合作,关怀留守儿童,服务留守儿童,把优质的主题活动送到他们身边,拓展留守儿童视野,启迪留守儿童心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