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广州市儿童公园 > 公园活动
字体:

“中国梦·童年梦”线上直播 市儿童公园点亮孩子的“小小心愿”

发布时间:2020-06-04 04:54:38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1.png

  “中国梦·童年梦 ”线上直播现场

2.png

  现场连线武汉小朋友

3.png

  “云捐赠”

  点亮一个心愿,温暖一颗童心,又到了每个孩子最期待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六一”,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中国梦·童年梦”庆六一活动,借助时下流行的现场直播新玩法,不仅让全网见证了10个入选童梦揭晓,并为武汉小朋友视频连线“云捐赠”书籍,传递出满满的爱与正能量。

  全城征集,10个童梦被点亮

  “我想有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唱出美好青春”、“我想与海洋动物生活一天”、“六一节那天,想爸妈陪我吃一顿饭”……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中国梦·童年梦”直播现场,小主持人在镜头前逐一读出这10个小小“星愿”,它们或天马行空,或情真意切,让观众们感到有趣与温馨。而这一切,来源于一则特别的“全城征集”。

  市儿童公园从5月开始,就在全市各区儿童公园、图书馆和新华书店设置了17个征集信箱向小朋友们征集梦想,并联合市妇联、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白云区少年宫、三元里街文化站、腾讯大粤网、信息时报等28个单位发动小朋友们参与梦想征集。最终,活动共征集到181个孩子的梦想,经过市社科联专家评选,最终选出10个具有代表性的梦想,在“六一”直播当天为孩子们“点亮”。

  连线武汉,爱心书籍“云捐赠”

  “请问是武汉的王筱雅小朋友吗?最近的学习生活怎样了啊……”直播现场,小主持人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视频连线武汉的小朋友代表,向其送出了节日祝福。“同一片天空下, 这个儿童节我们在一起”,在欢乐满满的对话中,广州儿童代表印家霖小朋友上台,以“云捐赠”的方式,将一批凝聚着爱与关心的书籍赠送给王筱雅,场面温馨。这场特别的线上“云捐赠”,也让广州小朋友与武汉小朋友心连心,手牵手,将这份节日快乐传递出去。

  直播结束后,据统计,全网观看总数达22万人次,社会反应热烈。童心童梦,圆梦广州。广州市儿童公园以“六一”为契机,依托公园平台,联合社会力量,助力孩子们童梦实现,让这些小小心愿汇聚,成为建设美丽花城,幸福广州的大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