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动物园 > 管理服务
字体:

广州动物园开展鸿雁野外放归,践行绿美广州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6 02:42:47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7月5日,广州动物园科研团队联合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茂名市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在海珠湿地开展20只鸿雁的野外放归活动。广州动物园、广东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茂名市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科研团队参加。

  广州动物园科研团队依托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委托项目“濒危水禽在广州湿地环境的重引入与跟踪研究”,系统开展濒危水禽鸿雁等鸟类的野外重引入研究。在实施过程中,广州动物园科研团队先后开展鸿雁生存环境评估、种群筛选与物种鉴定、野化训练、动物重引入后生存与环境影响评估等工作。本次放归的鸿雁佩戴了轻巧的脚环和无线跟踪器,可以实时、精确、多维度跟踪评估放归后鸿雁在野外环境的生存和活动情况,从而系统评估放归的鸟类对城市生物多样性提升的作用。

  开展鸿雁野化放归有助于加强广州市生物多样性森林城市建设和生物安全治理,助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此次鸿雁野化放归也是广州动物园与广州市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共建“湿地野生动物保护与野外放归示范基地”以来开展的首次活动。后续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展开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促进广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1.png2.png3.png4.png

  鸿雁野化训练过程中无线跟踪监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