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动物园 > 管理服务
字体:

广州动物园节前开展防溺水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9 04:48:42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的救援方法。近日,广州动物园组织应急救援小分队开展人员防溺水救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1名游客在参观过程中不慎落水,附近安保人员发现人员落水后立即上报,公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救援,医务人员快速赶赴现场对落水者进行身体检查和心肺复苏等。演练以现场实操和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紧密合作、救援迅速、行动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园面对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水平,让工作人员掌握了更多正确、科学的防范、救援方法,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溺水后救援能力。

  广州动物园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溺水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妥善高效应对处置,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