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 景点介绍
字体:

广州碑林

发布时间:2021-09-09 05:00:50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广州碑林.png

  广州碑林的前身是建于宋朝的白云寺,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古寺之一。抗日战争期间,白云寺毁于炮弹之下,后来由市政府出资在此新建起广州碑林,成为绿树葱茏的白云山间最文雅的一角。

  碑林占地面积达16000平方米,面前可远眺广州城内的现代都市风光,背靠摩星岭,依山势错落建成。碑林融合了岭南园林的建筑风格,回廊曲折,内部又分南雅堂、仙墨轩和摩崖石刻区三部分,近三百块碑刻摆置在内,荟萃了从古至今的名家之作,可谓是“翰墨华章腾异彩,白云深处一碑森”。

  透过一块块记载着白云山风景变迁和文人墨客闲情逸致的碑石,游客仿佛走进了名家们的世界,与他们共赏山中的奇花异草、白云缭绕,共同抒发心中的豪情壮志,是与三五好友踏上一场文化艺术之旅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