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白水山森林公园 > 景区简介


  广州市白水山森林公园位于增城区西北部,地处增城区朱村街境内,始建于1999年,总规划面积为2732.4公顷 ,为市级森林公园。公园东靠增城区百花山庄度假区,南邻朱村农博园生态农业休闲区,公园中心区距增城市区10公里,距广州市区45公里,是增城和广州地区东部的重要生态区位。

  公园境内山峦起伏、丘壑纵横、飞泉直泻、树林秀茂,时有山涧野花,乡野气息浓郁,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古老的人文景观。有广州市独一无二的大片红花油茶林;有花开如覆雪的千年桐,五月开花,洁白无瑕,人称“五月雪”;有2棵胸径数米,树龄数百年的古榕树;有落差150多米,名列晚清增城八景之首的“白水丹邱”瀑布;有建于唐朝、盛于明清时期的栖云古寺遗址,古寺前有池后有地,是增城丝苗米的原产地。公园内群山环绕,峰峦叠嶂,梅花顶、三板石、葫芦岭等是登高揽胜的理想之地,可远眺周边群峰和村街景色,其中梅花顶高496.7米,为增城区内最高的山体之一。

  公园内有水库、溪流、瀑布、泉水等丰富的水体景观资源,园内的溪、湖、瀑、潭自成一体,潺潺流水,瀑声盈谷,能给人带来视觉与听觉的美好享受。

  公园旅游规划建设坚持“政府主导、总体规划、重点保护、科学开发、高效管理、持续利用”的开发理念,坚持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协调的原则,突出特色,统筹协调,打造精品,在生态环境保护,合理利用人文资源上,得到了广州市政府、市林业和园林局的高度重视,已着力建成以防火通道、登山步道、绿道为主的内部交通网络,逐步实现了公园东西出入口的连接贯通,其它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公园景观建设项目也正在建设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