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态旅游 > 公园景区 > 白江湖森林公园 > 景区简介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是2000年经广州市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市级森林公园,公园规划面积为11000亩。公园集平衡生态、游览观赏、度假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以自然生态景观为主体,生态景观与人工景观相结合的综合性景观类型多功能生态森林公园。

这里地处地低纬,在北回归线,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经空气测定,白江湖森林公园大部分的空气负离子含量都在10000个/cm3以上,有益人们的身心健康,园内及周边无污染源,空气质量为A级,最清洁的空气。园内溪水为山泉水,经水质检测,达到饮水级别。

公园地处广州市东部门户位置,座落于增城区正果镇浪拔村,增龙公路、广河高速从公园门口经过,交通十分便利,西距增城区25km,驱车仅需半个小时,距广州市区75km,驱车也仅需50分钟。公园东面有南昆山自然保护区及永汉温泉(大观园、大自然等),南面与正果的湖心岛、正果寺、小楼何仙姑景观,北面有增城派潭的白水寨、高滩温泉等景区。

公园有仙姑迎宾、神山幽谷、鹰池、玉兔石、清静池、练剑池、试剑石、百丈飞瀑、天然浴缸、白江湖、神龟石、神山阁、丛花谷等特色景点。是以溯溪休闲体验、露营为目的地的旅游胜地。

公园不同季节可观赏的大自然花卉

观花时节表


 花名 观花月份
 银叶金合欢 1~3月
 黄花风铃木 2~4月
 千年桐 3~5月
 乔木宫粉紫荆3~10月 
无忧树 3~4月 
 灌木映山红 3~5月
 黄槐花3~12月 
 毛杜鹃 3~5月
 鸡蛋花 5~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