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种花指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种花指引

常见草花种子播种方法

发布时间:2021-06-07 16:00:46 来源:广州市林业园林科技推广服务平台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几种草花及其播种方法。百日草,石竹,长春花,蓝花鼠尾草是我们平时常见的四种草花。这四种草花都适合做小盆栽摆在家或装饰自家的阳台。

百日草

  又称百日菊,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叶宽卵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两面。花色有深红色、玫瑰色、紫堇色或白色等,花期6-9月。常作为园林地被植物和盆栽植物。


石竹

  石竹是多年生草本,叶片线状披针形,顶端渐尖,基部稍狭,全缘或有细小齿,中脉较显。花色有紫红色、粉红色、鲜红色或白色,花期5-6月。常作为园林地被植物和盆栽植物。

长春花

       别名金盏草、四时春、日日新、雁头红、三万花,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多分枝。叶对生,长椭圆状。花色多种,有粉红,紫色,白色等,从春到秋开花从不间断,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有药用价值,也常被用作观赏植物。

蓝花鼠尾草

       别名粉萼鼠尾草、一串兰、 蓝丝线。鼠尾草属,唇形科多年生草本,叶对生长椭圆形,长3-5cm,灰绿色,叶表有凹凸状织纹,且有折皱,灰白色,香味刺鼻浓郁。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长强健,耐病虫害。常被用作观赏植物。

  那么这些草花是如何播种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草花种子播种的具体注意事项吧。  


图片1.png



  以下是四个品种草花的播种生长适宜条件的具体信息,快马克起来,结合以上种植步骤,种植自己的草花盆栽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