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种花指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种花指引

浇花怎样才得当?

发布时间:2018-03-08 09:00:19 来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家庭养花最容易碰到的问题就是叶子发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一为水黄,就是水浇得太多了,土壤积水久湿,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表现为嫩叶暗黄无光泽,新梢萎缩;二为肥黄,就是肥多,表现为老叶干尖变黄脱落,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三为旱黄,由于长期没浇透水或者脱水,新叶虽叶色正常,但下部叶片渐向上干黄脱落老化。

浇水要注意不能时常浇。原则上,2-3天内,充分的浇水只要一次就足够了,一些观叶植物,间隔是时间要更长。从盆栽表面浇水,浇到土壤中的水分饱和,多余的水分流出盆栽底部才停止。浇水充分时,土壤中的旧空气也会被推挤而出,补给入新空气,促进根部的生长发育。对于开花植物,要避免浇水时漉湿花瓣儿造成损伤,宜避开花朵把水直接浇在盆栽的土壤上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注微信
关注手机版